请你吃2块5的辣条

《劫》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前言:

  一直给肖赞家占卜算命的先生在肖赞十六岁那年,算出了肖赞命中将有一劫,此劫难渡。若是躲不过,怕是要伤及性命。


  肖赞的阿爹自肖赞出生以来,便对他疼爱有加,为了肖赞的安全,恳求着先生让他定要寻个法子让肖赞能够安然度过此劫。


 先生抵不住肖赞阿爹的恳切,思踌后,便对肖赞阿爹说,他可以让肖赞先平安度过几年,但在这之前,肖赞需要先去到虚无之境,在那里,肖赞或许要生活数年,甚至生老病死,但也或许只要几天,只要等到肖赞在这边的劫数度过,便可以回来。


  但是,这两边的时空有很大差异,或许肖赞在那边已经生活到只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了,这边的时间也只才过去几月。


  到那时,肖赞或许已经不能够再像这般平静的生活了,至少心中的落差会很大,不似十六岁的少年郎了。


  先生说,劫,难以避免,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要经历,这是每个人的成长,每个人的历练。


  肖赞可以选择直面,也可以选择逃避。


  劫,难以琢磨。或许这回躲过了,但是谁也保不齐它会不会在下个关口等着我们,以一种更大的形式,更难以面对的,难以承受的形式。但也或许,我们就是能够躲过它,不用付出任何代价,不会伤害到任何人。


  抱着一种侥幸的心态,肖赞选择了后者。肖赞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,但或许自己生性胆小,在家人的庇佑下,无忧也无虑的生活了十六载,不知何为艰辛,更难面对死亡。


  所以,肖赞逃到了虚无之镜。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