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你吃2块5的辣条

《劫》1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  在这虚无之镜也已经生活了将近六个月,肖赞整天的活动就只有吃饭,睡觉,打豆豆。(屁嘞,没有)


  这日子过的索然无味,躺在床上的小赞仰天叹息:“阿爹,阿娘,我好想你们啊,早知道这么无聊,我还不如去受那劫难呢。这往后还要这样过多久啊……”


  就小赞正感叹着的时候,外头传来阵阵讨论声,窸窸窣窣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小赞心感疑惑,往外头走了出去。


  乡里邻里的围成了个圈,不知道在看什么,发出些许哀叹的声音:“哎,真是可怜,这小孩不知道摊上了什么爹娘,还这么小呢,说不管就不管,扔下就走了。”

  

  小赞听着他们的声音,挤到里头一看,看到了个身形似七八岁的小孩,在众人的围观下,这小孩怕不想让他人看见自己狼狈的模样,只能将自己深深的埋着手臂中,肩膀却控制不住的抽搭。


  听着他们的话,小赞大概也明白了七七八八的缘由,这虚无之镜本就是给人来避难的地方,或许待的久了,耐不住,在行乐之后,怀了孕,生下了个小孩,等到自己的劫数过去,怕回去后无法交代,便狠心丢弃了难以独自生存的孩子。


  小赞看着那小孩的模样,心里一疼,自小便受家里人疼爱的小赞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,别说被遗弃,在家里,自己要什么阿爹阿娘便给什么,只要喜欢,无论是什么在外面捡的小猫小狗,只要小赞答应肯好好照顾,就同意他往家里带。


  想到这,小赞立马决定了,他要养这个小孩。


  即便到时候自己的劫数过去,回到家里,他也可以带这个小孩一起回家。那自己应该是可以照看好这个小孩的。


  推开人群,小赞走到那小孩的身边,用手轻轻在他肩上拍拍。


 小孩感受到有人走到身边后,只觉得这轻抚没有什么恶意,将头慢慢从臂弯里抬了起来。


  露出来的,只是个哭红了的小脸,眼睛里满是泪水,带着些许怯懦。


  小赞看后,只能露出温和的笑,伴着安慰,轻声问道:“那个,你愿不愿意,跟我回家啊,我会照顾好你的。”


  或是看着小赞那诚恳的眼睛,或是不想再这样被围观下去,小孩点点头。


  小赞将小孩抱起,用手轻轻裹住小孩的脑袋,往自己颈肩里带,不希望他再被其他人的目光这么注视着。


  小孩似乎感受到了他的保护,用手环住小赞的脖子,头往小赞肩里靠。


  小赞刚想将他往外带走的时候,一旁看着的邻里对着小赞说:“小赞,你要带着这小孩回去养吗,这小孩来路不明,你这样会不会……”


  怀里的小孩明显抱紧了些,似乎怕再次被丢弃。


  “不会的,”小赞打断他们的话,怕怀里的小孩听了心里难受,肯定的回答到,“我会照顾好他的。”


  说完,便抱着小孩往家里走,不容有他。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