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你吃2块5的辣条

《劫》3


六年后

 

  

  “小赞啊~小赞”王一薄刚还没进家门,就在门外大声喊着

  

“诶,我听到了”小赞在家里应着“王一宝,你不要每次去外边打了鱼回来都这么鬼哭狼嚎地喊我行不行,我不聋,我听的见。”

  

   自从把王一薄捡回来那天起,小赞看着王一薄那薄弱的身体,为了能好好照顾他,每天变着法给他做好吃的。再后来连人的名都直接将一薄改喊成一宝。刚开始的时候小孩还不乐意,后来小赞每次喊一宝的时候都会抱着他,还不忘亲两口脸蛋,弄得王一宝耳间微红,糊糊涂涂的就应了下来。 

   但是王一宝从来不让小赞在外人面前这么喊他,弄得小赞每每生气的跺脚,不想再理他,王一宝就只能跑着追上去,抱着小赞的腰撒娇,然后拉着小赞的手,带着些委屈看着小赞,看的小赞心里一酸,只能答应下来,绝不在外人面前这么喊他。



    “今天喝鱼汤吧,我抓了条大鱼”王一薄将拿着的竹篓放下,洗了手,绕到小赞的身后,一副神气的模样。

  “好,都依你”小赞说着。

  

  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王一宝特别喜欢喝小赞熬的鱼汤,刚带王一宝回家那几天,王一宝天天都要喝,其他的几乎不吃,弄得小赞每天都下河给他抓新鲜的鱼,后来为了王一宝的健康着想,一定让他在喝点其他的补汤,多吃点饭,可是没几天,王一宝就是要喝鱼汤,其他的东西也都吃不下,小赞只能由他了。等到王一宝再大点,就自己下河抓鱼,小赞就只要在家等着新鲜送来的鱼就好了

  

 

  

  “怎么了?”在厨房弄着晚饭的小赞看了看站在一边一直看着自己的王一宝

    

   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,小赞生的真好看,怎么看都觉得好看”王一宝今天嘴里不知道是不是抹了蜜,听得小赞心里一甜,嘴角咧开了笑。虽说自小就夸赞小赞样貌生的好的人不在少数,可是听王一宝这么夸,心里却是更加高兴。

  

  “我们一宝生的也好看,我特别喜欢”小赞回应道

  

“真的吗!?”王一薄听着,嘴角笑出了个小括号,眼睛眯起来更是好看,活脱脱要把人勾去。

 

  “是啊,好多小姑娘都心怡着呢,你不知道,隔壁家李婶今天……”

  

  “肖赞!!”王一薄喊出,制止小赞再进行接下来的话题。


    小赞一愣,忽然意识到什么,闭上了嘴不再说什么。

 


   在小赞把王一宝领进门养了大概一年后,王一宝就已经被小赞养得很好了,才小小年纪就已经能看出他不俗的样貌。小赞就曾经带着王一宝和其他在这虚无之境居住了很久的邻里谈话,邻居就打趣着说,要不把王一薄留下给他们家当女婿算了。年纪尚小的王一薄只是紧紧抱着小赞,不想说什么。小赞感受到一宝的紧张,就安抚地拍拍一宝,说到:“那可不太行,我答应了他以后要带着他回家见我父母的,留下可不太行。”邻居笑笑也没再说什么

    等到王一薄年纪再稍大些,整个人的身形,样貌,更是绝佳,不知道惹的多少人家上门跟小赞打听王一薄,不知他愿不愿意娶亲,想将自家女儿嫁给他,甚至有的愿意直接送王一薄地契,只要他肯娶自家女儿。

    到后来哪一天,小赞跟他说起这事的时候,王一宝直接没理小赞几天,慌的小赞心里着急,连跟着王一宝说对不起,怕一宝心里误会自己不想带他回家,并且保证说自己一定不会不要王一宝的,王一宝才肯原谅小赞……

  

   

  小赞闷着头干着自己的事,也不说什么,一副做错了事的表情,王一宝看着,无奈上前抱着小赞的腰,头埋到小赞肩膀上,闷闷的吭声“小赞,我没生你的气,你也不许生我的气,好不好”

  

  “我没有,我只是怕你多想……”小赞回应到。

  

  突然小赞想到什么,心下一惊,对着一宝说:“一宝,你……是在这边出生的吗?”小赞捡到王一宝的时候,王一宝已经十多岁了,虽然看着骨瘦嶙峋的没几斤肉,身体也矮小,但年纪也确实是有那么大。当时问他话的时候王一宝几乎什么也不肯说,到后来,小赞也不太想让小孩再起记起些什么不愉快的事,也就没再多问。现在想起这事,只能确定一下了。

  

  “自打我有记忆以来,应该就是一直在这里的吧,怎么了”在王一宝的记忆中,他没有其他在这个世界以外的记忆,所以每当小赞跟他说起自己爹娘时,他都很茫然,他没见过小赞的爹娘 ,也难以想象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。

  

  “没什么,你快点先去洗个澡,下河抓鱼,衣服都湿了,等会着凉了怎么办”小赞催促着。

   

  “好好,知道了”王一宝抽出搂着小赞的手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  

  “先生讲过,无论我在这边生活多久,但是那边的时间都只是过去短暂数月而已,两边的时间差距这么大,一宝就是在这边出生长大的他能平安跟着我回家嘛,会不会有什么危险啊”小赞心里想着“不行,我得跟先生好好聊聊。”

  

  晚饭后,小赞独自一人走出去散步 ,留王一宝自己在家洗碗。平时小赞若不去邻居家里坐,就会等着王一宝洗完碗后再一起去散步,今天为了能够和先生单独聊聊,便对王一宝说“一宝,我要去李婶家里坐坐,可能晚点回来,不用等我直接睡吧。”


    “哦,知道了,晚上小心看路。”厨房传出一宝的声音


    回应后小赞便独自走离人居处,找了个偏僻的地方,拿出先生给自己的符咒,念起声来

 

    小赞将符咒扔起,符咒在空中燃烧起来,待看清先生的脸,连声说到“先生先生,我有很重要的事要问你”

  

   不待小赞说完话,那边便出声“我知道,是那孩子的事,对吗,你想把他带回来”

  

  “先生……”小赞不知现在该怎么办好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带他回去,可以吗”

  

 

  “你怕他有危险?”那边回应到

  

  “嗯,他不是我们那边的人,我们两边时间差距太大,我怕……”小赞心里着急了,万一真的没有办法带一宝回去,那他一个人该怎么办,自己明明答应过他的,会带他回去见阿爹阿娘的。

  

  “小赞你先别急,我会想办法的,放心吧”

  

  那边也没再说什么,火光骤然熄灭,符咒掉到地上,被烧成灰烬。小赞隐隐约约的担心着,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。独自站立了一会儿,反过头,却发现站在一旁的王一薄

 

  “……”小赞见到一宝,想开口说些什么,嘴唇动了动,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口,只能就这么看着王一宝,眼睛里带着泪水,带着愧疚

 

   王一宝见不得小赞哭,连走上去,抱住小赞,将人往怀里带,用手摸摸小赞的脑袋,轻声道“小赞……别哭了,没事的,我没事的……”

 

 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,王一薄的骨骼健壮了不少,大手已经可以环握住小赞的腰了。

  

  小赞整个人都埋在一宝的怀里,不知道此刻该如何,也只能环抱住他


   二人无言,只是在月光下静静的,紧紧的抱住对方

 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