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你吃2块5的辣条

《劫》2


  

“啊,张嘴……”小赞一手拿着碗,另一只手拿着汤匙往小孩嘴里送。小孩撇过头,就是不肯进食。

  

  “哎,你别这样啊,不吃东西可不行,再瘦下去就真的剩下一身骨架了啊。”小赞哄着,放下碗坐到小孩另一边“行不行啊,”用手摸摸小孩的头发,尽量看上去温柔的说。

  

  刚刚给小孩洗澡的时候小赞就发现,这小孩是真的没什么肉,一身皮包骨。估计是那坑货父母根本也就不打算好好照顾,生了个孩子就完事,随随便便养着,也根本没有顾及什么吃食。

 

   想着想着小赞就心疼了,阿爹自小就疼着小赞,从没给小赞受过什么苦。“不行不行,再这样下去,这小孩还能有命活吗。”小赞心里想着。

  

  看着小孩的模样,小赞只是抱了过去,用手轻轻拍着小孩的肩膀,小心哄着,透出真心,想让小孩不要那么抗拒:“别害怕,我想,我能照顾好你,从今以后,我就是你的家人,我保证不会不管你的,我会照顾你的生活,我会每天给你做好吃的饭菜,带你去抓鱼,教你读书写字,等到你长大了,我带你回去见我的父母,他们都会爱你,你会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家里,好不好。”

  


  小赞不知道自己的安慰管不管用,只能一直抱着,也不松手。也不知道小孩听进去了没有,没有什么回应,过了好久,肖赞的肩窝一沉,耳边传来浅浅的呼吸声 。小赞偏过脑袋一看,发现了脸蛋白静的小孩,此时正安安静静的靠着小赞的颈肩,睡着了……

 

 

 “唉……”小赞叹着气,“不吃东西可真的不行啊。”

  

  ……

  

  小孩醒的时候,天都已经暗了,小孩闻着屋子里的饭菜香味,缓缓睁开眼睛,看到小赞在一旁忙着什么,自己慢慢坐起,什么也没说,就看着小赞忙活着。将裹着自己的毯子放在一边。

  

  不知道小赞忙着什么,竟也没发现一旁的小孩醒了,等到小赞将盛好的鱼汤放上桌后,径直走来,看到了睡醒的小朋友,一脸发懵的看着自己,小嘴还扁着,好像受了什么气一样。

  

  小赞坐到一旁,露出笑看着小孩说“睡醒了,饿了吗?要不要吃饭?”

  

  小孩只是愣愣的看着小赞,嘴唇动了动,可是什么也没说出口。

  

“没事,那先喝点鱼汤吧,我刚刚熬好的,很香的。”小赞走到桌边盛了碗鱼汤后又走到床边。

  

  看着小孩更加发懵的样子

  

  见他不说话,“我喂你?”小赞说到,等了一会儿

  

  ……

   

  小孩慢慢开口,“在…在这里喝吗”声音里透出些小心的意味。

  

  终于听到小孩开口的小赞耐下心中的喜悦,连声音都欢快了几分:“嗯,怎么了吗?”

  

  小孩摇摇头,没说什么了。

  

  小赞拿起汤匙,在嘴边稍稍吹凉了后,喂小孩喝了下去。

  


  此间小赞什么也没说,只是慢慢的,一勺又一勺的喂小孩喝了一碗鱼汤。

  


  放下碗勺,小赞拿着帕子给小孩轻轻的擦擦嘴,问道“还要不要吃点什么?”



  小孩只是慢慢摇着头,又想躺下睡觉。小赞只能给他盖好被子,走了出去。两人几乎没有说上什么话,小赞深感挫败:“阿爹每次在自己生病的时候都会煮粥让自己喝,虽然自己每次都无精打采的样子,可是阿爹总有办法让自己开心起来,怎么自己做的这么糟糕啊。”真是让小赞头大。

  


  大概过了些时辰后,小赞回到床边,慢慢躺了上去,睡在床的一边,不知怎的,不敢像下午时那般抱着小孩睡觉了。

  


  下午小孩被自己哄着睡着了后,小赞看着小孩的样子,不知怎的,看着看着也犯了睡意,就直接抱着小孩睡了一下午,直到自己起来做晚饭。

  


  或是身旁的动静吵醒了小孩,或是小孩一直也没睡着,等待小赞躺下些时候后,小孩反过一直背着的身子。

  

  “……我叫王一薄”小孩抿唇,不再说话。



  小赞反过头,看着王一薄,有些发懵,忽然记起,自己在给小孩洗澡时问小孩的话,问他叫什么名字,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生活在一起……

  


  小赞回过思绪,重复的王一薄的话“王一薄……一薄……我叫肖赞”随即露出笑来

  

  看着小赞那露出兔牙的笑,一薄也回一个甜甜的笑。自打把王一薄带进家来,小赞还没见过王一薄除了没表情以外的其他表情,顿时间心里乐开了花,眼睛更是笑成了个小月牙。

  


  小赞伸手摸了摸一薄的后脑勺,对他说“一薄,以后,你和我生活在一起,你愿不愿意?”小赞的话里带着诚恳,带着询问,他怕王一薄不愿意,或许他想着去找他的爹娘呢。

   


   王一薄只是看着小赞,看他那温切的眼神,只说了句“好……”不愿再提起别的,只朝着小赞身边靠了靠,靠近小赞的颈肩,双手环着小赞的腰,闭着眼睛睡了。

  


  小赞笑了笑,也用手还抱着王一薄,轻轻拍着,慢慢睡着了。

  


  自小赞来到这虚无之境,终于,一夜好眠。从此以后,他会在这个陌生的地方,有了可以相依相靠的家人。

 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


 作者有话说:过了这么久,我一薄终于开口说了话,让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啊,心疼我小赞一秒钟,没事,下一章让你变话痨,又名“闭嘴吧,王一薄”

评论

热度(2)